Yi二三撒

撸文小白。

小家伙,还有两副面孔!(一)


这次的事办得怎样了?
佛爷!事情办好了!下一步就等您的指示。
那…
张启山下一句话还没开口,便有门卫来报!

报告!门外有名小姑娘,说是要找张副官。她说…
门卫紧张的看了佛爷旁的副官一眼。
说什么?
她说…她是被张副官抛弃的女人!

副官身躯一怔!忙解释道,佛爷不是这样的!她是!
把她请进来吧。张启山饶有兴趣的看着副官,不到他把话说完便下了令。
想不到你平常一本正经的居然还有此风流韵事?看不出来啊
副官一副有话不能说,有苦道不出的样子,望着门外。

想必你就是张大佛爷吧?
是,我是张启山。你说你是被副官抛弃的女人?这是怎么回事?我定当让副官给你一个交代!
佛爷!不是您想的那样!这是我小表妹!于曼丽。你这小丫头!有没有规矩了!这是哪也敢乱闯!副官稍为严厉的对一旁的于曼丽训到。
难道不是吗?我从一月前从北平来投靠你,本想着没来过长沙城,可以四处瞧瞧看看这可曾想,这整个月你都不让我出门,说是局势乱!那你自己倒是整日都在外跑,我都没见你几次在家的?不是你把我抛弃在家里吗?于曼丽带点气愤得道出这整个月的郁闷。

副官。轮到你解释了。
是这样的佛爷。我这表妹打小便在我家长大。早些时候,父亲捎信,说北平近来局势动荡,我表妹一姑娘家不安全。长沙现今还算稳定,便送来我这儿。您也知道,我这平日也很少着家,又怕她一人在外出事儿。遂吩咐管家不让她出门。没想到她今日自己找到您府上来!抱歉,佛爷。

也罢。张副官跟我征战多年,既然你是他的妹妹,那便也是我的妹妹。定当好好招待。
果然当长官的人就是不一样!那我可以四处看看吗?说罢便自行起身。
副官刚想阻止,便被张启山拦下了。

于曼丽边看着厅内的布置,一边说道,你这儿的布置还真跟你人一样。
噢…这怎么说?
都挺好看的。你人也好看,屋子里布置的也好看,就是一样都冷冰冰的。于曼丽打量着手中的一个瓷器,转过身来,打量着眼前的两位男子。

你真的叫张启山?
是,我是张启山。
那…你们俩?日山哥,想不到许久不见,嗯。于曼丽放下瓷器,笑着坐回沙发上。也难怪你整日不着家,敢情都直接住在这儿了吧?
你!你!说的这什么话!我那是因为公务繁忙,佛爷才准备了个房间!别瞎说!
没事儿没事儿,现在啊,大家都能接受。你们俩如果幸福,我也祝福你们。至于舅舅舅妈那儿,大不了以后我找个入赘的,跟你张家姓,不怕。于曼丽边吃着桌上的蜜饯边逗着一旁的张副官。

张启山看着一脸郁闷的副官,想着当年副官刚到他麾下时,得知副官的名字叫张日山后,便下令以后均称他为张副官,以至于很多人不知道副官到底真名为何?想不到今日这个小姑娘又把这件事提出来了。张启山一时觉得这小姑娘有些逗趣,却又不知该怎么回应。
也罢。来人,于小姐在府期间好生伺候,不得怠慢。副官,你随我走去查看下军需库,刚好一路看看城里商铺经营的情况。
是!佛爷!

于曼丽听着张启山的话,赶紧放下手中的蜜饯,坐直来,脸上换上一副乖巧的笑容。
张副官在一旁看到,就知道这丫头又有什么奇怪的事情要说了!还没等他开口阻拦,就听到于曼丽开口了。

佛爷,你们要去市集啊~那我能同你们一块儿不?你说我这来了这么久,我日山…不,我哥也不带我去绕绕,那刚好今日赶巧,不如让我一起呗!说罢,俩眼睛眨巴眨巴可怜兮兮的望着张启山。
我跟佛爷这可是去办正事!哪能让你来胡闹!
我保证!一路我会照顾好自己!绝不添乱!你就让我去看看这长沙城嘛!日!山!哥!
副官一听到最后这句,就闭嘴了。他知道自己妹妹的性格,在整下去,不知道她又要闹出什么事儿来。

好啦副官,带她一起吧。但路上你别乱跑,长沙近日也不安定。
遵命!
说罢,便迅速起身往门口走去。张启山和副官摇摇头无奈的对视了下。便一齐出门了。

这于曼丽被憋了一整个月,好不容易出来,这长沙虽不及北平繁华,但商贸通达,且南北差异较大,因此这一路上的新鲜玩意儿看的于曼丽是应接不暇。而副官也只好跟在后面乖乖的付钱,一来是是拿这个妹妹没法,二来也想好好弥补这几年没有好好看着妹妹成长的遗憾。

诶!你这人怎么偷人钱袋呢?副官还在付上一摊位的钱,就听到于曼丽喊了一声!
别过来都别过来!再过来!我就杀了她!原来这小偷看自己行窃败露,看于曼丽一小姑娘,便拿出刀挟持她,希望能逃脱。

副官赶紧放下手中的东西过来,张启山也从一旁赶忙站了过来。
你别冲动!有话好好说,先放了这姑娘!
哥!救我!于曼丽眼泛泪光的看着副官和张启山

副官和张启山一面安抚着男子的情绪,一面观察这怎样把于曼丽护好。这看着看着,才发现这男子虽然看起来凶狠,但从行动和拿刀的姿势来看,只是个练把式。

副官,待会我从旁侧过去,你在正面继续吸引他注意。明白吗?张启山小声的对副官嘱咐道。
结果一直等不到副官的答复,便看到副官一脸轻松地站在身旁。
副官!那是你妹妹!张启山看着前方可怜兮兮的于曼丽,有些不忍。
佛爷,您等会儿。说罢,便上前喊道!于曼丽!别闹了!还是我不在这几年,你没好好练功?把功夫都还给先生了?

说罢,上一秒还泛泪的于曼丽,脸色一转,掰开了架在脖子上的手的食指,脚一抬便用力踩向了挟持者的脚,掰着食指一个转身,朝男子的某个部位踹了下去。这动作就在瞬间就结束了,待路人反应过来时,挟持者已经躺在地上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哼~一点都不好玩。于曼丽拍拍手继续往前走了。

张启山望着她的背影,微微笑出声来,副官这?
副官看了好一会前行的于曼丽,再三确认她没被伤到以后,在转身回答。
我父母虽然都只是读书人,但从小就让我开门兄妹俩习武。我这妹妹虽然看起来骄蛮,但是该学的东西她倒是都学的挺快。我刚看那人不过是个练把式,与其我们上去救她,还不如她自己解决来的更安全更快。在这说,我多年不在家中,也想看看她这功夫练的可有懈怠。
那刚才?她为何?张启山想起了刚才那泛泪光的双眸。
那是她逗咱们的。可能看我许久不在家,忘了这档事;也可能是知道佛爷您不知道这件事儿,想逗逗您。望佛爷见谅。

张启山笑着摇摇头,走吧,再不走她都走远了。说完,就跟副官一起追了上去。


逛了一路,又视察完军需库以后,于曼丽对着张启山和佛爷回到张府。
今天你也玩够了,待会我就派人送你回去!这次的事下不为例听到了吗!副官想到这一天过来比他平常打仗还累,就巴不得赶紧把于曼丽送回家中。

你!你这就要把我赶走了?于曼丽本来还沉浸在玩了一天的开心中,突然听到自己的哥哥要把自己赶回去,顿时有点伤心。那你跟我一块儿回嘛?

不了,最近军中事务繁忙,我还要过段时间才能回家中。这段时间你自己在家里好好呆着,不好到处乱跑,懂了吗?

你不回去!我也不回去!你让我回去面对冷冰冰的家,多不好玩。既然你住在这儿了,那我跟你一起吧?嗯?说完便跑到张启山身边,摇着张启山的手说。佛爷,您看您府上这么大,应该会有多的房间吧?能不能分我一间?你看我舅舅舅妈让我来长沙看着我哥哥,但是我整月都见不到他,之后怎么跟舅妈交代?我保证!你们忙公事的时候我绝对不打扰!

张启山身边极少有女人,更别说有姑娘这般给他撒娇,一时不知怎么反应了。
于曼丽见张启山没反对,便转向一旁的下人问道,我的房间是哪个?

下人不知所措的看着自己主人,见张启山无奈地点点头,遂带着于曼丽上楼了。上楼前,于曼丽还不忘嘱咐自己哥哥把自己的行李整理过来。

副官知道佛爷一向不喜欢吵闹,也得知自己这个妹妹在自己面前简直无法无天,怕佛爷会生气,小心翼翼的看向张启山。谁知张启山脸上不但没有怒气,反倒有一抹浅笑。这或许连张启山都没发现。

佛爷,你放心!再过几日我就把她带回去!不会让她在您这儿打扰太久。
罢了,反正也就多个房间的事,让她安心住下吧。你也说了,近日长沙不安定,留在我这儿你也放心。你也早些休息吧。

翌日,
佛爷早。
去请于小姐下来吃早餐。
于小姐吩咐不用叫她,她要睡晚一点。

佛爷,别叫她了。我这妹妹,向来起的比较晚。副官一面说着,一面坐下。

那个…佛爷…管家在一旁不知道这件事儿当讲不当讲。
怎么?张启山拿起今日的报纸,边吃着桌上的早餐。
今个儿的早餐是于小姐凌晨起来做的,于小姐说佛爷和副官一忙起来从早到晚都不着家,所以想着只能做早餐佛爷你们才能吃到。
张启山吃着桌上的粥,虽不及平常王妈做的好处,但却别有一番味道,倒也挺好吃的。

于小姐还说,今日做的是副官喜欢吃的。问问佛爷喜欢吃些什么样的早餐,下次可以学着做。
想不到你这妹妹还真是让人意料之外啊?
我这妹妹啊,虽然在我面前是闹了些。但是换到其他长辈面前就不一样了。因为她是我们同辈中唯一的女孩,又是年纪最小的。所有的长辈和哥哥们都十分疼惜她。因而在他们面前也一直都是个乖巧可人的小姑娘。只有在我面前总是换了一副面孔,可能也因为我们俩年纪相符,从小她也对我比较放肆,但长辈都不相信,我也拿她没什么办法。虽然她胡闹是胡闹了一点,但是心地还是挺好的,也挺懂事的,就是比较小孩子脾性。
张启山听着副官的话,不知觉中把碗中的粥都吃完了。

就这样,于曼丽在张府住了下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后记,前两篇都会比较淡,没什么粉红。曼丽宝宝虽然身世有点可怜,但也是从小被长辈宠着,长大后遇到张启山也被宠着!
甜文才开心吧呢(^o^)/

相信我是!启丽!不是佛副文!!
还有!副官超级帅!!!!!


好了大家早上好。我这文笔一写长文就容易出bug了,大家也都见谅哈~

评论(9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